熱水器教室

Q.瓦斯熱水器安全小知識
台灣常用的瓦斯熱水器主要分為兩種排氣方式:
.自然排氣(RF):燃燒後的廢氣,以自然排氣方式將廢氣從機殼上的孔洞排放。
.強制排氣(FE):採用鼓風機強制排氣方式,將燃燒所產生的廢氣,透過排氣管送到室外。

Q.熱水器安裝位置
經過政府及業者的長期宣導,大多數人都知道瓦斯熱水器不能安裝在室內,否則會有一氧化碳CO中毒的疑慮,那麼熱水器安裝在陽台就能確保安全? 最常見的迷思就是以為「陽台」等於戶外,因此沒有安裝強制排氣型熱水器。 實際上許多住家的陽台都會增建鐵鋁窗,同時掛曬衣物或堆放雜物而妨礙通風,這種情況是不符合通風要求的,此種不完全通風的陽台其實就等同於室內,若使用自然排氣型的熱水器,不慎讓一氧化碳流至屋內,很可能會造成憾事。 因此建議非完全開放式的陽台,請選擇強制排氣型熱水器,避免發生意外!

Q.我買的熱水器有品質保證?
在購買熱水器時,需特別注意機身是否貼有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核准的商品檢驗標識,以及由台灣瓦斯器材 工業同業公會核發的TGAS標章,並且委由持有特定瓦斯器具裝修技術士證照的技師進行安裝!

Q.何謂TGAS標章?
TGAS標章是瓦斯器材工業同業公會核發的產品保險標章,貼有此標章的產品,若在五年內因產品本身瑕疵或故障而導致意外發生時, 能提供一定的理賠,所以購買熱水器時,須特別注意機身是否有貼附TGAS標章哦!